招生考试网
学历类|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|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
资格类|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|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
工程类|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|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
计算机|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|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
 招生考试网 - 高校信息 - 军校 - 正文
中央司法警官学院简介
来源:北京考试报 2005-5-16 9:38:00 【字体:小 大】

  中央司法警官学院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司法部惟一直属高等院校,是全国监狱、劳教系统的最高学府。学院设有监狱管理、劳教管理等13个专业。学生在校期间要实行军事化管理,着人民警察服装。除接受系统的专业知识学习外,还要进行警察体育、汽车、摩托车驾驶、射击等训练。

  2004年,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共招生1500人,其中北京生源所占比例最大,达到114人。招生总人数中女生有220人,占招生总人数15%。凡报考学院的考生应符合下列条件:志愿从事人民警察及其他政法工作;身体健康,符合《中华人民共和国警察法》和《中华人民共和国监狱法》的有关条件;未婚,年龄不超过22周岁。

  在对身体条件的要求上,由于考虑到部分省市考生体格的特殊性,学院规定,云南、贵州、四川、重庆、广东、广西、海南、江西这八个省(区)招收的考生男性身高在1.68米以上,女性身高在1.58米以上即可算作符合条件,相比其他各省、市、自治区男性身高应在1.70米以上,女性身高应在1.60米以上标准有所降低。学院实行文理兼收。

  入学学生可享受优秀学生奖学金、精神文明奖学金和监狱、劳教专业奖学金。同时,为解决特困学生的实际困难,学院制定了以下对特困生的资助办法:设立了资助经费,按有关规定每年对特别困难学生发给一次性补助费;设置了勤工俭学岗位,安排困难学生进行勤工俭学;根据国家有关规定,发给学生一定的生活补贴、60%的着装费补贴和一定数量的医疗费等。

  • 上一个文章: 没有了

  • 下一个文章:
  •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
   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,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.
    ②本网转载的文/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,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.
    推荐文章
  • 此栏目下没有推荐文章
  •